三清二凉

此号历史同人有关,非常喜欢嗑历史人物cp

陈文帝之梦:文帝尝梦见骑马登山,路危欲堕,子高推捧而升。

“子高,昨夜我做了个梦,梦见我骑马登山,却差点儿坠马,还好有你在我身后,我才能顺利登顶。”

“子高,你可懂我的意思?”陈子华说着夹块肉往韩子高碗中。

“子高自遇见大人起,身心便交付于大人。”韩子高怎能不明白陈子华话中意,自子华为自己起名为子高时便觉得应是与他人不同,若是初见后不久说起此梦,或许自己不懂,可子华教自己识字后,常读《史记》,知道前朝汉文帝曾梦登天,遇邓通,此后君臣相伴一生,今日说起这梦,便是表明了心意。

于是,两人也就是在这一天确定了关系。


《陈书》中列传第十四篇描写:文帝尝梦见骑马登山,路危欲堕,子高推捧而升。 化用西汉的汉文帝和邓通故事,以此明示。《史记》中描写:孝文帝梦欲上天,不能,有一黄头郎从后推之上天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